fbpx

Enquiries

Hack!TM Growth Training

破解如何用10%時間,轉化100%業務增長!

 

Growth Hacking成長駭客的技巧、思維與觀念首先出現於美國矽谷的科技業新創公司,矽谷不少公司採用Growth Hacking技巧後,成功令公司團隊實力大大提升,極速成長,甚至獲得投資者注資源或收購。

初創(Startup)公司往往需要在有限的預算情況之下,想辦法把公司快速成長或規模化地擴大(Scale Up)起來。Growth Hacking著重快速的系統性分析、驗證與修正的精神、再溶入創意創新思維令成本效益達致最佳化。要令自己或自己公司的業務錄得爆炸性的成長,你必須先揣摩商業世界
的規律和運作!

Hack!TM Growth Training是一個30小時營商成長旅程,兩位分別畢業於/於美國史丹福大學從事研究、並於矽谷實戰的創新企業家,將會與參與者同行,分享一手實踐案例中汲取的成功心得,以及面對失敗或困境時的對策!

 

按此查詢更多課程資料

課程大綱

Stage 1 (10小時):
預測和啟動業務

  • 預測你的領域/業務在5至10年內的趨勢
  • 發掘新的收入來源
  • 你已為創新/改革作好準備?
    • 公司文化已為創新作準備?
    • 專家團隊已作好準備?
    • 財務預算已經準備?
  • 設定業務的「視野」和「高度」
  • 重設業務「現在」及「將來」的定位

Stage 2 (10小時):

破解/解鎖營運和執行

  • 獲得團隊支持的方案
    • 老闆角度:投資回報率VS風險評估
    • 團隊角度:花紅/獎勵
  • 設計業務/產品的路線圖,解讀數據背後的含意
  • 快速塑造業務原型(Prototyping),改造現在進行中的項目

Stage 3 (10小時):

從0到1,從業務增長(Grow)到規模化業務(Scale Up)

  • 財務預算(Budgeting)和籌集資金(Fundraising)來獲得資金
    • 資金從何來?
  • 如何塑造MVP (最輕量級的可行性產品Minimum Viable Product)?
  • 業務實戰:如何在真實世界中獲得第一個客戶
  • 堅持現況VS戰略轉向? 可透過槓桿及徵兆/跡象來決定
適合對象
  • 想學習如何籌集資金及規模化業務的人士
  • 想學習矽谷成功公司案例的創業人士
  • 想透過創新及科技推動公司改革的人士
  • 想通往創業人脈捷徑的人士
導師簡介和簡歷摘要

Mr. Leo Chiu

  • Leo是一位精通tech技術、實踐型的企業家。Leo擁有七項與人工智能領域、語音識別和社交定位相關的美國專利。從前於美國猶他州楊百翰大學統計及計算機科學理學士畢業,並擁有加州矽谷Stanford University的管理科學與工程/工程經濟系統系碩士學位。畢業後,Leo被邀請到摩根士丹利紐約辦公室工作, 及後發現華爾街不是他想追求的將來,遂回到矽谷並開始了他的STEM生涯。
  • Leo曾為四家大數據/人工智能初創公司擔任核心貢獻者,並率領這四家公司成功併購或成為IPO,總市值超過10億美元。目前是Click Ventures的首席技術合作夥伴和Spike Ventures的風險顧問,專注於
    區塊鏈,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相關企業風險評估。
  • Leo致力推廣年輕人驅動創新和企業家精神,常被各主流媒體邀請作公開演講; 並獲邀參與不同層面的社區服務,協助和啟發香港社會驅動創新的事宜。
  • Leo目前是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行主席,為香港和澳門的畢業生提供幫助,以探索中國大灣區的職業和創業機會。同時是智慧城市聯盟的投資委員會主席,為香港政府就金融科技,醫療科技和教育科技等不同行業領域的區塊鏈,人工智能和大數據領域提供諮詢;為在智慧城市發展背景下促進企業家,政府和私人投資者/機構建立有價值的公司的平台;並識別和培育與智慧城市相關的項目,將其與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投資界聯繫起來。
  • Leo是香港數碼港專家網絡導師(cyberport.hk)和香港科學園導師(hkstp.org),主力指導「incubatee」在人工智能,大數據和區塊鏈領域建立高價值的業務。同時也是香港大學iDendron導師,通過高影響力「incubation」計劃,為由香港大學學生和校友創辦的早期「初創公司」提供創業支持和指導。

Dr. Ernest Lo

  • Dr. Ernest Lo 是 IoT(物聯網)及智慧城市(Smart City)專家,是香港物聯網聯盟 (IOTA) 的創會會長。從前在矽谷Stanford University從事電子技術科研,於 IoT 技術範疇與其他世界頂尖科學家一起入選 AI 2000 Most Influential Scholars Honorary Mention 。Dr. Lo 精通科技研發,擅長利用有限資源,結合科研並啟動創新項目。
  • Dr.Lo於32歲成為歐洲頂尖通訊研究院亞洲分部的始創人及CEO,其後投身商界,於不同領域成立具影響力的行業先行企業及項目。早於2010年,Dr.Lo為歐洲加泰羅尼亞政府(巴塞隆拿為其首府)成立智慧城市技術研究中心,並以嶄新初創管理模式建立頂尖科研團隊,成功研發可視光通訊技術(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及其應用,吸引了海外 200 多個商場及主題公園,其後此技術轉移授權其他大學繼續進行研發。
  • 2017年,香港政府推動設計思維,項目名稱「Unleash Hong Kong – Empowered by Design Thinking」,這項目名稱及方向正是出於Dr.Lo的建議及個人遠景。他推動以人為本的創新方案,協助政府及企業解決項目之間矛盾。Dr.Lo善長引領各持分者,尋找團隊獨特亮點,倍大團隊影響力,轉化衝突及表面對立的意念,為項目帶來嶄新角度及創新機會。
  • 引領企業解決問題是Dr.Lo專長,常以前瞻的創新模式,協助企業突破資金限制,發掘市場方向,並加速發展,當中包括農業、節能、教育、物聯網及區塊鏈應用等;他帶領自己的公司於3年內以接近零資本開發出不同軟硬體業務,2015年率先在貴州設立智慧農業基地,其後在越南設立養殖農場,又與歐洲HVAC行業領導公司合作開發創新節能方案等。
  • Dr.Lo曾奪得3個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於 Houston, Paris, Glasgow三個頂級通訊會議的最佳論文獎;現時亦在香港大學商學院(HKU Business School)教授Creativity & Business Innov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