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nquiries

新型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NITTP)簡介

新型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NITTP)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署於2018年8月在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為科技專才培育推出「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RTTP)」(計劃)(後來於2023年10月30日易名優化為新型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 (NITTP)),旨在以21的配對形式資助本地企業人員接受高端科技培訓, 尤其是與「新型工業化」有關的培訓。

資助額
每間公司每一個財政年度的資助上限為港幣五十萬元
資助模式 2(政府) : 1(公司)配對式   (即政府資助2/3,公司付出1/3)
培訓課程類型 公開課程 接受公眾申請
專門設計的課程
為特定公司設計

 

申請資格

  • 按「商業登記條例」在香港登記的機構/公司
  • 非政府及非受資助機構
  • 被推薦的僱員為香港永久居民,全職受僱於公司,並具備該高端科技所需的相關背景/經驗

 

申請程序(公開課程的培訓資助)

透過網上系統申請,或將已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證明文件以親身、郵寄、傳真或電郵形式遞交至
秘書處

  1. 為僱員選定相關的培訓課程
  2. 於培訓課程開始至少五星期前,將申請表連同證明文件(包括商業登記證副本及每名申請培訓資助僱員的香港身份證副本)提交予秘書處
  3. 秘書處進行審核
  4. 公司於提交申請書表格後的七個工作天內將會收到秘書處發出的確認通知。公
    司須根據計劃秘書處的要求提供補充資料。計劃秘書處可能在收到申請之後,對公司進行實地探訪。
  5. 公司在一般情況下會於完成提交所有申請所需文件並確認無誤後的25個工作天或以內收到計劃秘書處發出的申請結果通知書。

 

發放培訓資助

培訓完成後兩個月內,必須向秘書處提交培訓資助申請表和其他證明文件

計劃詳情請瀏覽「職業訓練局」新型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秘書處網頁(nittp.vtc.edu.hk)及參閱申請指南。